人生何处不相逢

自娱自乐,不要揭穿
艾欧三ID:meetmeatthecorner

【法鸡全员】光(28)


没有什么abo内容的宫廷abo,极度欧欧西!非常雷,后面还有更雷的!


西皮是学霸卷毛,德尚蜡笔,波霸格子,吉鲁88洛里,还有学霸曾经单箭头格子,阿雷单箭头蜡笔,Coco单箭头卷毛……平行世界的欧洲,所有的风俗礼节历史战争都是我瞎编的。



后面还有更雷的免责声明竟然要留到倒数第三章😅

法鸡的生日都集中在三四月就……写贺文都来不及😌


***


巴伐利亚大公的车队护送帕瓦尔到达法国边境,他在这里换乘拉比奥家派来的马车,直奔凡尔赛。比他更快的是边驿的飞骑,日夜兼程,一刻不停,力求把他的消息尽早送到宫里。因此当帕瓦尔终于到达的时候,奥尔良公爵早就得到消息了。不过他的身份尊贵,不方便立在宫门外翘首以盼,只好在去特里亚侬的必经之路上来来回回散了一下午的步,才在帕瓦尔经过的时候看到了他一眼。


一年不见,帕瓦尔的身量仿佛高了些,头发也修得短了,不过清俊白皙一如往昔。他穿着白狐裘披风,心事重重,甚至都没有往瓦拉内的方向瞥一眼,就挽着金彭贝大人的胳膊匆匆地往特里亚侬去了。


他的车马行礼自有仆人照管安排,帕瓦尔脱下外衣,也来不及整装梳洗,就直接往拉比奥的小会客室找他去了。拉比奥正坐在鎏金的座椅上跟裁缝商量婴儿的衣物和被褥的式样,各色绫罗绸缎席天席地,铺得满屋都是。拉比奥见了帕瓦尔,不提别的,先招手让他过来一起看。裁缝的两个学徒将华美的布料一匹一匹地搬过来给他们过目,他们两个千挑万选,左比右划,商议得热火朝天,一会儿嫌这个颜色俗气,一会儿嫌那个花样呆板,恨不得把天上的彩云摘下来,给他们的心肝宝贝做衣服。金彭贝呆立一旁听他们讲了一会儿,哈欠一个接一个,赶紧找个借口溜了。拉比奥的身材早已变了样,他们讲定了婴儿的衣物,还要给拉比奥做几件新衣服,既然帕瓦尔回来了,正好又有理由给他也缝制冬衣。拉比奥出手阔绰,一口气花了五万里弗尔,订了大大小小几十身替换衣服,那个裁缝才领着人,收拾好东西,眉开眼笑地走了。


这时已到了晚饭时间,王储宫中派人过来说王储和储妃已经设下宴席,为帕瓦尔阁下接风洗尘,请拉比奥阁下也一起过去。帕瓦尔虽不情愿,却也不好拂了他们的盛情,只得过去应酬一下。拉比奥知道他们向帕瓦尔示好,无非是要为奥尔良公爵牵线搭桥,邀请他不过是顺便的,就直接推说他身体不适谢绝了。


等到晚间帕瓦尔回来,告诉拉比奥今天摄政王也亲自驾临,储妃还让人把小公主抱出来跟他玩了一会儿。


拉比奥心里一跳,故作镇定地说:“你的面子可真大!把博格巴一家子都惊动了。”


“大家都说你没去真是太可惜了。”


“他们不过客气客气,根本没人真心想要见到我。”


“我看未必。”帕瓦尔不以为然地说,“大家都很关心你,尤其亲王殿下还特意问起你的身体如何呢。”


拉比奥出神地望着壁炉里烧得正旺的火焰,就像什么也没听见一样,半晌才说:“他们都是假惺惺地在你面前装模作样而已,才不会真心在乎我的死活呢……幸好我没去,去了也是惹他碍眼!”


帕瓦尔还想说什么,拉比奥截断他的话头说:“瓦拉内想必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今晚他怎么样?”


“他还能怎么样?”帕瓦尔说着也转头望着壁炉,跳动的火光将他的脸映红了一片,“如今我一心只想着你的事情,别的事我压根没心思考虑……”


此时夜色渐浓,屋里只剩他们两个人。帕瓦尔才得空拉起拉比奥的双手,把他从头到脚地仔细打量了一遍,见他脸上隐隐有些憔悴之色,不复当初的光彩照人。帕瓦尔想他从小就心高气傲,这些日子来不知道一个人受了多少有口难言的委屈,不禁一阵心酸。


他的心思都写在了脸上,还来不及开口,拉比奥就先声夺人地抢在前面说:“我可事先告诉你,你要劝我,要骂我,现在都已经太晚了。不论你说什么,我已经拿定了的主意都是不会改的。”


帕瓦尔说:“骂是肯定要骂的!不过在骂你之前,你总得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也好骂得有理有据。”


“好啊,在巴伐利亚被人众星拱月地捧了一年,果然脾气见长,连我也敢教训起来了。”拉比奥伸手拧着他的脸颊说。


“阿德里安,你先别忙着取笑我……”帕瓦尔边笑边躲边说,“我们从小就无话不谈,请你老实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在凡尔赛的时候,没有看出你对哪个Alpha特别垂青,怎么突然之间就冒出来一个孩子……?”


“你这么大的人,还要我教你孩子是怎么来的吗?”拉比奥故作轻松地笑了两声,“我只能告诉你,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虽然我跟那个Alpha已经没有关系了,不过这个孩子我无论如何也要保住。”


“这个自然,他可是拉比奥家的血脉,是你的亲生骨肉。”帕瓦尔温柔地抚摸拉比奥腹部的隆起,“他将来一定是全凡尔赛最可爱聪明的孩子,我希望他长得像你。”


拉比奥的唇角绽开一个自得又不无伤感的微笑。


“可是那个Alpha,他怎么能忍心将自己的孩子弃之不顾呢?就算他不愿意公开承认这个孩子,也该私下照顾你们……他……他还在凡尔赛吗?他知道你的孩子是他的吗?”


拉比奥知道帕瓦尔心思缜密,若是向他透露了蛛丝马迹,难保他不推测出什么来,因此摇头说:“他是不会承认这个孩子的。除此以外,其他什么我都不能告诉你。”


“难道他已经成婚了,所以不能承认这个孩子?莫非……他已经不在人世了吗?”


“请你不要再问了,我是什么也不会说的。他是绝对不会承认这个孩子的,就算他现在后悔了,回头来找我们,我也不要他承认这个孩子。他的所作所为,可恨至极,我是永远也不会原谅他的!这孩子是我一个人的,跟他没有一丝一毫关系!”


“那你为什么还要为他保守秘密呢?”


“那你为什么还要为瓦拉内保守秘密呢?”拉比奥反问道。


“我又不恨瓦拉内。”帕瓦尔移开眼神说,“恰恰相反,直到现在我还保持着对他的尊敬和友谊,只是这感情不足以让我跟他在一起而已……所以你要怎么说?”


拉比奥被他问住了,犹豫地咬着嘴唇不说话。


帕瓦尔是过来人,看他这个样子,又怎么会不明白他是情关难过?不由得叹气说:“你当初对我耳提面命,千叮万嘱,自己却一样也没做到。到底是什么样的Alpha,能让你如此情难自已?你现在什么也不告诉我,我可要忍不住自己胡思乱想了。我今天在凡尔赛,无论看到哪个Alpha,都忍不住要猜疑他是不是孩子的父亲。”


“反正不是瓦拉内的,你放一百万个心好了。”


“我有什么好不放心的。他跟我早就结束了。他喜欢谁,讨厌谁,都跟我没有关系。”帕瓦尔摇头说,“这一年来我已经想明白了我当初有多傻,现在见到了你这个样子,我就更加明白了……”


“是吗?可你这次孤身一人回来,难免令他抱着不切实际的希望。”拉比奥故意忽略了帕瓦尔的后半句话,“话说回来,未来的巴伐利亚大公到底有哪里不好?我听大家都说他年少有为,英雄了得……”


“你别想把话题转移到我身上,阿德里安!既然那个Alpha不愿意承认这个孩子,那你打算怎么办呢?”


“这有什么好为难的?我一个人也能把他养大。这孩子又不是凡尔赛的第一个私生子,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若是他以后长大了讨厌凡尔赛,那我们就回圣莫里斯去。”


“可你将来的婚事怎么办呢?”帕瓦尔皱着眉头说。


“反正我已经有孩子了,成不成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寻常的Alpha我本来就没看在眼里,凡尔赛的人随便他们爱放什么屁,我也根本不在乎。”


他那漫不经心的口气和理所当然的语调让帕瓦尔莫名地觉得安心下来,不论发生什么事情,阿德里安终归还是他熟悉的那个阿德里安。


帕瓦尔搂住拉比奥的肩膀说:“阿德里安,你放心吧,我会跟你一起照顾这个孩子的。今后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你们要留在宫里,我就跟你们一起留在宫里,你们要回家,我就跟你们一起回家。巴伐利亚虽然很好,不过始终不是我的归宿,凡尔赛也是一样……只有跟你在一起,我才觉得安心。”


拉比奥心中感动,轻轻抚着帕瓦尔的头发,嘴上却说:“你瞧你这点出息,我现在可是声名狼藉,旁人避之唯恐不及。你整天跟我厮混在一起,未免让宫里的人把你也看轻了。”


“我才不在乎宫里的人怎么看我。”帕瓦尔说,“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你保护我,照顾我,现在终于轮到我来保护照顾你和你的孩子了。”


“这样也好,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也有一点点想你。”拉比奥说。


“别胡说,你明明是想死我了!”


他们两个相视一笑,心内都感到无尽的宁静与祥和。


帕瓦尔这次回宫之后,仍然深受摄政王的信赖,王储宫中对他也依旧喜爱有加,时常邀请他参加晚会和沙龙。至于奥尔良公爵,大家只要一见他看帕瓦尔的眼神,就知道他还是余情未了,念念不忘。帕瓦尔虽然温柔安静,但那些见风使舵的人见他在摄政王和王储兄弟面前如此受宠,都不敢轻易造次,他们对待拉比奥的态度也不得不收敛了几分。不过帕瓦尔这次单纯是为了照顾拉比奥和孩子而來的,因此把其他的事情都看淡了,天天与他同进同出,专心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为孩子的到来做准备而已。


冬去春来,日子一天天过去,拉比奥的产期就要到了。



评论(4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