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处不相逢

自娱自乐,不要揭穿
艾欧三ID:meetmeatthecorner

夕阳无限好

大家抓住这个神仙作者不要让她跑了!用小鞭子抽打让她继续产出!

P.S. 太太把邪教部分也写一写吧🥺

悲伤的快乐肥宅:

写文的冲动完全是源于 @人生何处不相逢 太太的文和脑洞还有 @遐之 太太的画!不过文很短,还魔改了一下太太们的设定……


演员au,演的是 @人生何处不相逢 太太那篇光里的一段,这么写主要是因为那段真的太虐了……算是设想不一样的结局来安慰一下自己。而意象自然是源于 @遐之 太太那张斜阳细雨的画!画真的太美了!谢谢太太下凡画画!就是文里完全没写出来画的美QAQ


文里面加粗的部分是那篇光里的台词,本杰明和拉斐尔是演员au里的人物,而帕瓦尔和瓦拉内是他们演的光里的角色。




文名和那首歌有关。


————————————————————


当本杰明推门进去的时候,拉斐尔正坐在落地窗边。他看见本杰明进来,便起身举杯。“谢谢你肯来和我对戏。”他一饮而尽,随手将酒杯放在身旁的玻璃桌上。


“应该是我谢您。感谢您近日对我的关照。”本杰明走到拉斐尔身边,面向落地窗站定。


夕阳掩住了他面颊的绯红,却不能让他像往日那样伶牙俐齿。明明是最正常不过的讲戏对台词,他本人来之前也做了无数次心理建设,但是这一切在他真的见到拉斐尔、见到他站在夕阳里听见外头的雨声,便什么都忘了。就连他长年累月藏在心里的倾慕,明明早就绵延在他生命里,照样也变得短暂到一秒就够细数。


夕阳西下,细雨彷徨,两人无话。


 


“你不舒服吗?你的脸色真是可怕……”拉斐尔打破了沉默。他侧过身来去看本杰明,念着戏中的台词。但是他并没有表露出剧本里应有的惊惶的神色,目光反而像是含着夕阳的暖意,嗓音沉静又轻柔——沉静得能让本杰明稳住了心神,却又没有惊扰外面细细密密的雨声。


本杰明抬头回望他,自然地回应道:“很抱歉我读了他写给你的信……”


他不明白。他不明白为什么拉斐尔突然选择了这一段。这一段他们已经拍过了,而且本杰明的表现是非常好,比之前的还要好。他本能地相信拉斐尔,但是他迫切地想知道他的用意。


万一他也有可能、可能和我怀有一样的心情?


但是拉斐尔没有给他进一步考虑的时间:“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既然你读了信,就应该知道信里没什么。”他向前迈了一步,坦然地面对着本杰明,他们之间的距离也变得更近。


又是和演过的剧本不一样。拉斐尔没有像戏中那样背过身去,但是现在熔金似的日光为本就西装笔挺的他平添了几分专属于皇子的贵气,又和戏中瓦拉内的形象重合了起来。


他变得更迷惑了。一切对他来说都变得似是而非,他开始分不清戏里戏外的界限了。但是他还是稳稳地接上:“信里是没什么,那你的心里呢?”


戏里戏外于他来说又有什么分别呢?在这段戏中帕瓦尔悲伤又无望地爱着瓦拉内,在戏外他还是悲伤又无望地爱着拉斐尔。现实中自然没有戏中宫廷里的阶级差距,但是一个普通的演员又怎么能比得上拿到了全世界最高奖项的影帝?


那你的心里呢?帕瓦尔在问瓦拉内,本杰明也在问拉斐尔。你爱我吗?他们同时无声地问。


在戏中瓦拉内没有给出答案,但是拉斐尔说:“我知道。”


说罢,他走上前,消灭了他们之间最后的距离。


 


外头天光明亮,细雨无声。明明天还亮着却依旧下着雨,所以两个相爱的人即使隔着山海也能重聚。他们站在光里拥抱亲吻,拥抱温柔醇厚似夕阳,亲吻也跟着雨声变得绵长。


风花雪月不等人,要献便献吻。




————————————————————


我本来打算让他们说很多很多情话,做好多好多事,但是写着写着自己就觉得没什么必要了。


埋了一个星战的彩蛋。

评论(4)

热度(16)